theother

【evak】 【授翻】I feel it when you look at me 15下

撩神的喵:

·目录·


chapter15 下


 


雷声突然而激烈的惊醒了isak。他的眼睛倏地张开,扭头看向窗户。一道闪电划破天际,照亮了整个房间。


 


 


雨滴敲击在玻璃上的声音震耳欲聋,这看起来是今年最严重的一场暴风雨。


 


isak在床上翻了个身,看见even躺在自己身边,冲着isak微笑。isak也笑了,凑过去亲了亲even的唇角,在回到自己枕头上之前又蹭了蹭对方的鼻子。


 


“你也被雷声惊醒了吗?”


 


“我还没睡呢,你才睡了两个小时。”


 


“为什么不睡?”


 


even耸了耸肩,“大概是不困吧,我喜欢看着你睡觉,你的小鼻子真的很可爱,软乎乎的。”


 


“你走开。”isak呲了呲牙。


 


isak闭上了眼睛,蜷缩在even身边,将脸埋到了对方的脖颈,两个人一起听着雷声。当even再次喊他的名字时,isak几乎又要睡着了。


 


“怎么了?”


 


“我想告诉你点事,关于我自己的。”


 


isak睁开眼睛,看着even,“好的。”


 


even做了个深呼吸,“我有躁郁症。”


 


isak长长的呼出一口气,思考着该说些什么。even有点担心的等待着isak的反应。或许,什么都有可能发生,even没跟别人说过这些,这是他想跟其他人隐瞒的一件事。


 


“好啦,我对那个有一点了解,magnus的妈妈也有躁郁症。”


 


even看起来很惊讶,“真的?”


 


“嗯,她是个很棒的人,magnus很爱她,但是mag说有时候她会很低落,有时候又会很情绪高涨。这可能不是个恰当的描述,但是——”


 


“不,”even打断他,“事实上这是一个很好的总结。”


 


“你现在还好吗?或者说,你是想告诉我你现在有些低落或者什么别的吗?”isak有些畏缩的说道,他不想说错话。


 


even把手放到isak的后脖颈上,“妈的,我真的太爱你了,你总是这么让我惊喜。”


 


isak亲吻着even的手掌,等待着对方继续说下去。


 


“但是我现在没事,我一直在吃药,有控制作用……mikeal那件事是个意外,在那之后我就转学离开了bakka,来到nissen重新完成我的最后一年,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法上学,那是我经历的最绝望的低潮。”even坦白道,还叹了口气。


 


“所以你是97年的?”


 


“是啊。”


 


“那么你是个‘熟女’了?hum?来勾搭低年级小男生?”isak揶揄道,一遍还亲着even的鼻尖。


 


“我以为只有女生才能被这么称呼?”even大笑起来。


 


“不,你也是,而且是最他妈可爱的一个。”


 


even一下子把isak拥进怀里,两个人一起吃吃的笑了起来。


 


“我觉得你有权知道,我有躁郁症。”待两个人都平静下来后,even说道。


 


isak点点头,又不安分的挤到even胸口,吮吸他心脏周围的皮肤,“谢谢你告诉我。”


 


“也谢谢你这么他妈的爱我。”


 


“难道你认为我会因此减少对你的爱,就因为你有躁郁症!?”isak抬起头,表情严肃。


 


“我没有这么认为,但是很多年来,我一直在恐惧于,没有人会想要一个既看不见又有躁郁症的人。双重糟糕。我想……爱我……一定很难。”


 


even的语气缓慢,好像他根本不想说出这些似的。诚实对他似乎是件很难的事。isak情不自禁的笑了,因为他了解这种感觉。曾经他也在很长一段时间中试图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。


 


“even,听我说,”isak语气轻轻柔柔的,一点一点吻着even的嘴唇,“而且我要你绝对相信我。”


 


even安静下来,一动不动面向isak。


 


“爱你……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简单的事。”


 


____


 


 


早晨,isak悄悄起了床,留even一个人还在睡。


他要去给even做一顿床上的早餐。


 


鸡蛋,吐司,新鲜的水果和咖啡。isak端着托盘轻手轻脚的回到了卧室。


 


细细密密轻柔的吻,唤醒了even。


 


“唔……早上好,baby。”


 


“我做了早餐。”


 


“在床上吃吗?真是太绅士了你!”even有点兴奋的叫道。


 


isak把托盘放到even面前,沾沾自喜。有时候自己也是挺棒的。


 


“你的呢?”even塞进嘴里一片吐司。


 


“我这就去拿。”


 


“别忘了用一样的托盘!”


 


“当然了,even!这些托盘都超可爱!”坐在厨房喝咖啡的eskild喊道。


 


isak翻了个白眼,但是冲eskild微笑着,期望他不要再来打断自己和even了,至少在这一天中。


 


____


 


“一条来自sonja的新短信。”


 


even的手机在两人亲热时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,引得isak不满的噘起了嘴。


 


或许eskild是对的,isak就是很爱噘嘴。


 


even的手抚上isak的嘴角,感受到了那个表情,“对不起,baby,介意我读出来吗?”


 


“没问题。”isak尽力让自己的语气正常一些。


 


“sonja:嘿哥们,今晚有个bakka的party,有人邀请你来,我说你会答应的。大概会在六点左右接你,希望你在你的漂亮情人身上学到了点什么热辣的东西!”


 


“哇哦。哇哦。”isak气恼的说,“什么叫‘漂亮情人’?几个意思啊!?”


 


“她就那样,”even耸耸肩,“总是这么说话。看来她不希望我拒绝这个party。”


 


“没关系,如果你要去的话。jonas也问我要不要闲逛,今天晚上。”


 


“嗯,那我给sonja回短信让她到这里接我。”


 


“我希望那不会太尴尬。”even说道。


 


“那个聚会吗?”


 


“是的,我毁了一段关系,在我在bakka的最后一年。”


 


“哦……”


 


“但或许会好起来?我不知道,除非我试一试。”even还在念叨。isak能看出来他现在很紧张。


 


“你觉得那个家伙会在吗?”


 


“谁?”even皱了皱眉头。


 


“上次推你那个人……”在学校。


 


“哦,”even打断isak,闭上眼睛。“或许吧,我没想过。我以前总是跟他还有mikeal在bakka闲逛,sonja也认识他。”


 


isak不知道如果mikeal也在会怎么样。这个时间真是处处充满了尴尬。但如果他在那也好,说不定两个人可以修复一下那破碎的关系。


 


isak把想法告诉了even。


 


“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听我说,mikeal的哥哥很有保护欲。”


 


“他是mikeal的哥哥?”


 


“是的,两年前毕业了。”


 


“妈的。”


 


“在我和mikeal小的时候,他对我很好,他喜欢我和mikeal做朋友。但是在那件事情之后,mikeal有点举止异常,后来他哥哥就知道了。我猜他哥哥让他远离我,也不让我给他发消息。”


 


“但是他也没有权利跑到学校去威胁你!”isak很激动,“什么他妈的,这跟他根本没关系!”


 


“他们很亲密。”


 


“得了吧,他不应该让mikeal这么处理这件事!”


 


even笑了,他知道他的baby只是在关心他,于是他搂过isak,轻轻拍着对方的后背,“没关系了,isak。”


 


不知为何,这让isak更加烦躁,他用胳膊肘推开even,“不,even,这有关系,这他妈的有关系!我不能让其他人嘲笑你,就因为你喜欢男孩!管他是mikeal还是什么别的人!”


 


even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,颓然倒在床上,他看起来有些疲倦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
 


“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去,他可能在任何一个高中聚会的派对上。如果mikeal也在,我会试图跟他说,但我不确定他会不会听。”


 


isak泄了气,他突然开始前痛恨自己刚刚推开了even。isak又凑到even身边,把头枕在了对方的胸膛上,


 
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想让你焦虑,我只是不想让任何人伤害你。不想让任何人把你推开。因为你这么好,even。”


 


“你想跟我一起去吗?以我的护卫的名义?”even开始挠isak的痒痒肉。这让isak敏感的蜷缩起来。


 


isak真的很怕这个。


 


“当然了!我会挨个击败那些碧池!我可是打架的能手!”


 


“哦,真的吗?”even手上的动作丝毫不减。


 


“是的!”isak咯咯笑着,试图躲开even的毒手,“没有人打架比我厉害,even,停下!”


 


even停了下来,让idak喘了口气,“我敢打赌你是最棒的护卫,但是sonja,虽然不是最棒,也是很不错的了。”


 


“好吧,我猜她也很赞。”isak调笑说。


 


______


 


 


“一个派对?”magnus叫道,差点把啤酒撒到自己身上,“isak!”


 


isak翻了个白眼,“是的,可是那是bakka的派对。”几个人刚刚出来溜达不到一个小时,isak不知道magnus又想怎样。


 


“可是even在啊!”


 


“他是傻了吗?”isak问jonas。


 


“哥们,我们去参加派对吧!”magnus提议。


 


“那是bakka学生的!”isak重复道。


 


“但是你在和bakka的某人约会啊!这就足够了!走走走——”magnus拽着jonas和mahdi。


 


“我觉得……嗯……party,听起来挺有趣。”jonas看了看isak。


 


“jonas?!”


 


“我加入!”mahdi露出闪亮的牙齿,“说不定我们能搞到bakka的姑娘。”


 


“我要再试试钓到sonja!”jonas兴奋起来。


 


“哦他妈的上帝啊,你们这群——!”


 


isak跟even发短信说了这事,even很快回复了一个笑脸,以及派对的地址。


 


___


 


门口的人不让他们进去,因为此刻房子里已经挤满了人,而且也没有足够的酒了。


 


isak望见了屋里的even,他正斜倚在客厅的墙上,和一些人聊天,看起来很开心。


 


isak想吻他一下,就一下,然后就和朋友们回家。


 


他保证。


 


“就让我进去一会儿,我很快就出来。”isak跟门口的人保证。


 


isak挤了进去,听见朋友们在他身后喊着什么。


 


isak一直盯着even,想快点走过去,可是人实在太多了,连转身都费劲。isak突然明白那些人为什么不让他们进来了。


 


突然,isak撞到了一个女孩,女孩手中的酒全撒在了她的衬衫上。他赶紧跟女孩道歉,忍受了一会儿对方的尖叫。


 


当他再次抬起头时,even还站在墙边,但是sonja离开了,even面前站着的是mikeal,两个人……离的很近,mikeal的胳膊环着even。


 


even在说着什么,他的手也搂住了mikeal的腰。


 


一阵窒息感席卷了isak。


 


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,上一秒两个人还在交谈,下一秒,mikeal就覆到了even身边,张开嘴巴,亲了even。


 


 


他的一只手放在了even的脸颊上,想让even回吻他。


 


isak确定even不会这么做,他会推开mikeal,至少扭开头。


 


但是even没有。


 


他回吻了mikeal。


 


isak转过身,不想再看下去。他用力推开人群,泪水充斥了他的视线。


 


让我出去,让我出去,我需要空气。


 


“isak!”有人喊他。然后一只手按住他的肩膀。他扭头看过去,希望是even或者是mikeal,来解释清楚这一切。


 


但是是sonja。


 


“isak……等一下,那不是你想的……我认为even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
 


“别因为这个去打扰他。”isak轻声说,挣脱开sonja,向前门走去。


 


面对那些期待的看着他的朋友们,isak什么也没说,他现在只想回家。jonas在他身边,眼里充满着担忧。


 


isak忽视掉响铃的手机。


 


也忽视掉心中的疼痛,和脸颊上的湿润。


 


他尽力不去思考,因为如果他想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,他的世界就会立刻发生一件事。


 


毁灭。


 


—十五章完—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后半部分加强了一下isak宝宝可怜兮兮的程度,天啦噜好可怜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
even一定要解释清楚啊啊啊啊啊


抱抱不哭(。•́︿•̀。)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下一章小姐姐 @theother 译~


and......大家还在追这篇文么~ ~

评论(6)

热度(1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