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other

Hell ?or heaven ? 5/?




“Even 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可是这个故事很长很长很长,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讲完,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坚持听完……”

Even 看着isak 脸上的苦笑,他身体却无意识的蜷缩起来

“Isak,你知道的,你不想说,可以不说的,只要你别伤害自己……我……”

“我要说,even,我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,所以我终究是要说的,早点说出来,对我们都好……”

“故事就是一个丈夫有了外遇,妻子知道了之后,一直包容了他将近15年,她以为用自己的等待就可以换回这个男人,可是并没有,这个男人的爱早就……或者从来都没有在妻子身上,在他又换了一个情人的时候,妻子终于受不了了,他们终于离婚了……”

说到这里,isak 的脸上并没有什么痛苦或者不舍,好像一直期待着这个结局一样

“离婚之后,不知道是上帝的玩笑还是什么,妻子得了重病,治不好,但是也不会立马致命的那种。而丈夫呢,和情人结婚了,又生了一个儿子,但是……这时候破产了。”

Isak 看了眼even ,轻笑到“很讽刺哈?明明两个人都解脱了,但是反倒是在一起时才是生活最好的时候……”

Even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只能陪着isak 默默的剥开自己的心

“离婚时,妻子得到了房子,还有男人当时的口头保证——一笔钱;男人开着车走了,还有他的公司。”

“故事到这里已经很圆满了,但是……但是只多了一个人,多余了一个人——两人的孩子——我。”

“我曾经以为爸爸妈妈是永远不会分开的,那种即使再艰难,再生气也都还爱着对方的。到头来,其实是我一直妨碍着他们自己的幸福……”

“不是的,isak,不是……是他们自己的问题……”even 只能一直重复这句话

“那天,我在学校上课,突然老师进来和我说,让我立马回家……我回家后,看到爸爸所有东西都已经搬走了,妈妈坐在沙发上,没有开灯……”

“其实,故事到这里也可以接受,可是上帝似乎总是不满意这种平淡的结局……”

“别笑了,isak,你可以哭,是我啊,是我在这里”even 越听越感受到isak手上的凉意……和力度

“破产和疾病让两个人都对生活失去了信心,他们开始怨恨对方,认为是彼此让自己变成现在这样,所以离婚时那笔钱成了两人互相伤害的武器和把柄,而他们又太讨厌对方了,不想联系,那他们之间还有谁呢……”

“我经常会在上课时被叫出去,可能是老师,可能是爸爸,可能是妈妈,可能是法院,可能是警察……”

"我受不了了,同学老师看我的眼神让我觉得自己很恶心,所以我转学了"

“你总是问我为什么不用社交软件?因为我讨厌这种技术,它让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找到我,爸爸妈妈一天会打无数次电话给我,骂我懦夫,让我回来,不给我一分钱……”

“我明明什么都没做错,但是却错过了一切快乐……”isak 脸上已经泪流满面,但是他却不知道,还笑着看even

Isak 掀起来自己胳膊上的衣服,上面满是咬痕和一些结痂的伤疤“只有这样,我才能不让自己被打垮,才能狠下心不回家。”

“那天,爸爸又打电话,他说他觉得白养我了,我就是上天派来惩罚他,浪费他钱的废物……我当时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了,我的生活费都是我一天三个兼职赚来的,我不知道为什么还会得到这样的谴责……所以,我第一次用刀子划了自己……”

Even 紧紧抱住了isak ,紧到想把他揉到自己身上,这样他就可以帮他承受这一切

“我一直在攒钱,不是为了我自己,我是想把爸妈之间那笔钱赚出来,然后替爸爸给妈妈,这样会不会他们就不再一直喝酒,一直哭泣,一直骂我……”

“呵,其实我在骗谁呢,他们之间的痛苦从来都不是那笔钱,是生活,他们恨自己得不到的生活……”

“我这次回来是想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,因为妈妈要把房子卖了,我也不想再回到这里了,这个虚假的幸福的家……
我想休学一年,因为我自己一个人实在负担不起学费生活费和房租了,我想赚够钱再回学校读书……”

“故事就是这样……”isak 深深叹了口气,还是牵起了嘴角

Even 知道还有很多很多更痛苦的事情isak 没有跟他说,但是这就够了,他和isak都承受不了了……

**

“Even...”两个人躺在沙发上已经几个小时了,窗外的天都黑了,但是没人想开灯

Even 伸手摸了摸isak 的脸颊,上面泪痕干掉的地方还皱巴巴的

“嗯?”even 边问着,边凑到isak 眼前,亲着他的脸,想要软化他的皮肤

“你是发生在我生活中的意外,最好的那种……

我看到你第一眼就知道自己喜欢你了,但是我自己的生活已经太糟糕了,我承受不住自己再为你分心了……”

“所以,你就一直躲着我?即使在我看到你,找我的名字,查我的课表?到处打听我有没有女朋友?”

“好吧,我并没有完全放弃。但我只是想偷偷地在你身边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又答应我了呢?”

“因为我舍不得把你让给任何人,我想等你慢慢厌倦我,我也会有一段美好的回忆……”

“我永远不会厌倦你的……Isak, 你为什么总是想一个人承受呢?为什么不愿意让我和你一起分担呢?”

“Even ,你太美好了,你知道吗,你就像不知忧愁的王子,我不想让你体验到我的痛苦生活,我不能过的生活,看着你能够经历,我也很开心

有时候,我也觉得,你可能体会不到我所经历的东西,对我来说一大笔的学费,可能只是你一个月的生活费

我不想告诉你,因为我想至少在你心中,我们是平等的,我不想参杂任何其他成分在我们的关系中,你懂吗?”

“……isak ,你不要把我想的这么脆弱好吗?你为我们俩做的所有决定我也有发言权,我愿意和你一起痛苦,一起经历,一起体验,我最大的痛苦就是你痛苦,是你不让我和你一起痛苦啊……”

Isak 又哭了,这次他的泪水直接流进了even 嘴里,是甜的,因为isak 亲了even 眼睛,鼻子和嘴巴

“Even,没有你,我就永远在地狱了,有了你,我还可以在地狱仰望天堂”

“不够,isak 我要带你进入天堂,我拯救了你,你要怎么报答我,嗯?只亲亲肯定是不够的……”

~~~
下章开不开车?开不起来呀……救命
应该再一章?两章?就完结了……
你们想怎么开车啊……怎么结局啊……好想写BE 怎么办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48)